雪兰花

【袁史】慢慢(5-6)

5.

六月中旬的时候,史今和旅行社的另外一个姑娘带队去北京旅游。一个二十五人的旅游小队,行程为七天。他们是第一天下午到达的北京,史今二人安排大家在朝阳区朝阳门地铁口附近的宾馆入住。第二天,安排了去天安门和故宫。所以,大家吃完饭就都各自回了自己房间。

与史今一起来的小姑娘叫李燕,姑娘性格开朗大方,和史今关系很不错。平日里也多是两人搭档带队。两人轮流当司机和解说旅游景点。姑娘在这一行做的挺久的,大学时学的又是旅游管理,所以,在专业上,对史今的帮助还是很大的。

“今哥,累了吧?”刚安顿好大家,看史今脸色不太好,李燕就拉着史今在宾馆餐厅坐下歇会儿。刚刚看史今忙进忙出的给大家安排住处,协调问题,帮忙楼上楼下的拿行李,一口水都没来得及喝,着实有些心疼。

她知道史今很拼命,也知道史今为什么这么拼命。可看着还是有些不落忍。

“不累!燕子,你要是累了就上去休息吧!有我盯着呢,放心吧!”史今问餐厅服务员要了杯果汁,渴了能喝上口芒果汁,真的是幸福的不行。

李燕看着他傻笑的那样儿,忍不住调侃他:“看看你,笑的暧昧又俗气的!这么拼命,至于吗?”

“咋不至于?人林老板肯收留我,我就得好好干!”史今双手捧着玻璃杯,笑的很知足。

“你这是卖给林吸血鬼了吧?”李燕哈哈笑着开着玩笑,“对了今哥,听说你之前在北京附近服役,这次不打算去看看战友吗?”

史今被问的一愣,心里确实有些心动:“有时间的话,我还真想过去看看他们!连长啊,三多啊,都一年多没见着了,怪想他们的!三多现在都是老A了,我过去估计也见不着他了!”

“老A是什么?”李燕睁着一双漂亮的桃花眼,定定的看着史今,对于那个神秘而又神圣的地方,她是充满了好奇的。

史今温柔的笑着解释:“就是电视剧里常演的那种,特种兵!”

“哇塞!酷毙了!”李燕兴奋起来,眼睛里都充满了光,激动的一把抓住了史今的手,道,“今哥,你就去吧!最好能把你那位老A朋友带出来,让我也见识一下,咱们国家特种兵的英雄风姿!”

史今被她的激动逗乐了,也跟着兴奋了起来,把被她抓红的手解放出来,安抚似的拍了拍她的肩膀,调侃道:“电视剧里的帅哥还不够你看的呀?!”

“那能一样吗?这可是真人版的特种兵诶!!”

“好好好!有机会啊,一定让你见识一下!”

“今哥,真的?!你不吹牛的哈?!”李燕此刻已经激动的有些不敢相信了。

史今无奈的笑着直摇头:“无论我吹不吹牛,也得看人家有没有时间出来啊?!”

“哥!我亲哥!现在就打电话,七天呢,我就不信他们七天都没时间!”李燕把自己新买的智能机推到史今面前,生怕史今反悔似的,一脸期待的等着他接过去打电话。

面对这样的李燕,史今真的是哭笑不得。

捏了捏自己的诺基亚经典款按键手机,史今犹豫着。不是怕约不出来在同事面前折面子,而是太突然了,也没提前说,他怕三多他们为难。毕竟现在也不属于假期什么的。

“打吧?打吧?哥!今哥!好不好嘛?!”

史今到底不想看到小姑娘失望,也着实是他也想大家的紧,点头同意打了电话。

第一个电话,是打给连长的。

高城的高兴透过电话都能传达过来:“今儿,今儿你在哪儿呢?你说你说,我过去!”

史今嘿嘿笑着,笑的暧昧又俗气。心里说不出的开心和温暖:“连长,我在朝阳门这边的xx酒店呢!”

“好!我知道了!你呆着哈!哪儿也别去,我们一会儿就到!”

高城撂下电话,转头看到一脸懵的马小帅,慌急慌忙的推了他一把,喊着:“愣着干啥啊?没听见啊?还不快去安排车去!”

“是!连长!”

马小帅不知道电话那边的人是谁,可他知道,他的连长很高兴,那种高兴从眼角直达眼底。他已经好久没有见到他的连长这样笑过了。

电话这边的史今有些愣愣的,连长突然撂了他电话,急匆匆的就说要过来,他连阻止的时间都没有。可他也高兴,真的高兴。又可以见到大家了,太好了。

“今哥,这个连长就是你常说的咱们老板的朋友吗?”李燕本不想打扰此刻的史今的,可她没忍住,她还是更想见特种兵。

“嗯!是的!”史今点头,嘴角带笑。

李燕从来不知道,一个人笑起来可以这样好看。

她想,自己完蛋了。

为了掩饰自己内心的慌乱,她笑起来,抢过史今的诺基亚,把自己的手机再次往前送了送,道:“今哥,你那个特种兵朋友呢?一起约出来呗?!”

史今现在是真的很开心,也不再纠结那么多了,从李燕手里接过自己的手机,翻出三多写信时给他留的联系方式,拨了过去。接电话的是个陌生的声音,那个声音说:“你好,我是袁朗!”

袁朗?三多的队长。史今是知道这个人的。那个把他毙掉的人,他想要忘记也难啊。

“你好,哪位?”袁朗见对面没人说话。又问了一句。

史今忙应道:“你好,我是史今。找许三多!不知道他方不方便接电话?”

“哦!”袁朗怎么也没有想到,有一天他会接到史今打过来的电话,这着实让他感到意外,但他很快回道,“许三多不在,他有任务!五天后才能回来!”

“我要在北京呆七天!如果三多回来的话,麻烦转告一声。让他方便的话出来见一下,不方便就算了!”

“好!看他回来后的情况吧!”袁朗说完,本想挂电话,突然想到什么,问,“史今同志,我办公室的电话,是许三多给你的吗?”

“啊!是!”史今也有些不好意思,他怎么也没有想到,三多会直接留他们队长办公室的电话。

“那方便留一下你的电话吗?我让许三多回来给你回电话!”袁朗问。关于许三多留他办公室电话这件事,他其实是无所谓的。毕竟他办公室门口常年有兵把守,留他电话倒是有用,不怕错过任何电话。

史今答的爽快:“三多有我电话!多谢首长!”

听到此,袁朗突然笑了:“史今同志,你已经退役了,不用叫我首长!叫我袁朗就可以了!”

史今不明白,袁朗为何会在电话中纠结称呼的问题,毕竟他们以后通话的机会几近于无。

虽然有些不明白,可他还是顺着袁朗的话应了:“是!”

袁朗挂了电话,忍不住笑起来。他终于知道,高城的臭脾气,是怎么被惯出来的了。史今,还真是出乎意料的好脾气呢!

挂了电话,史今无奈的冲李燕摊了摊手:“你也听见了,三多去执行任务了!”

“没关系,不是五天就回来了吗?我等得起!”小姑娘又开心起来,一脸期待的等着高连长的到来。

可真到高连长站在她面前的时候,她却有些怯场了。

高连长,真不愧是军人出身,高大魁梧,一身的军人气质,说不出的威慑力让小姑娘有些却步。加上他脸上的那道疤,更凭添了五分摄人气魄。

甘小宁已经冲过来抱住了班长。马小帅站在一边,不知道如何是好,只能傻笑。

“今儿,快过来,让我好好看看!”高城唤孩子一样喊着史今到他身边,人站在他身前了,他又一脸欣慰的猛瞧,眼里说不出的高兴,“好!很好!”

“连长!好久不见!更帅了!”史今指了指他家连长脸上的疤,嘻嘻笑着。

高城抬了抬下巴,得瑟:“可不嘛!必须的!”

6.

李燕是个机灵姑娘,招呼大家入座儿后,就开始安排餐厅点菜,上酒。忙完也不说什么,只猫在其他桌上,玩儿自己的。她知道,那边已经不是她能够融入的世界了。

一顿酒吃到午夜,都没喝多少,毕竟明天都有事儿,但是却谈了很多。这一年来,发生了太多的事儿,高城一一跟他的班长诉说着,史今就坐在那里,耐心的听着,时而应上两句。这样的谈天,让高城很放松。

宾主尽欢,离开的时候,高城拉着史今的手,反复念叨着:“今儿,走的时候再一起吃饭!”

史今不太能喝酒,一口下肚,脸都红了。这时候被外面的小风一吹,脸就更红了。他不停的点头应着:“好!好!”

马小帅没喝酒,因为他要开车。把连长和甘小宁弄上车后,马小帅说了今天下午自见面起的第一句话:“史班长,我常听我们班长提起你!很高兴今天可以见到你!”

史今自然是知道马小帅的,三多也常提起他,在信里。钢七连最后一个兵,钢七连的小骨头。

“马小帅同志,连长他脾气不太好,可他心里装着他的每一个兵!你,你们好好照顾他。”史今嘿嘿笑着挠了挠头,“嘿!说这个干嘛?回吧!”

“我们都懂的!”马小帅恭恭敬敬的回了史今一个军礼,上车离开了。

史今在原地站了一会儿,也回房休息去了。李燕在十点半的时候,就已经回房间了。

接下来的行程很顺利,第五天的下午五点,他接到了三多的电话。

“班长!!!”许三多还是用袁朗办公室的电话打过来的。袁朗就在旁边。

看着许三多笑的见牙不见眼,袁朗忍不住撇了撇嘴,不为别的,牙酸。

“好的,班长!”

不知道对面史今又说了什么,许三多的大白牙露的更多了些。袁朗懒得看了,拿起本书默默看了起来。

那边的电话还在继续着,最后以许三多看过来的恳求目光做结。袁朗点头同意放他一天假。

“晚上十点前,要回营地!”

“是!!队长!”

“这么开心?”

袁朗放下书,颇为好奇。他是真没见许三多这么开心过,他甚至觉得自己都错觉看到许三多后面的尾巴翘上天了,在那里摇啊摇的。

“嗯!班长过来了!”许三多强忍住自己的笑,认真的回答。可他实在忍不住内心的笑意,一口大白牙对着袁朗,看的袁朗眼睛疼。

“啊!有了班长没队长啊!”袁朗夸张的酸酸的念着。

许三多此时已经顾不上他队长满身的醋味儿了,只是傻兮兮的道:“队长是队长,班长是班长。”

“哦!队长不如班长呗!”袁朗挑眉逗他。

许三多果然慌了,急着解释:“队长,很好!班长,也很好!”

“那谁更好?”袁朗内心已经憋笑到不行了,许三多真的太好玩儿了,一逗一个准儿,简直是他的快乐源泉。

“都……都很好!”许三多傻愣愣的答。

袁朗一脸忍笑,却还要装严肃:“我问你谁更好?”

许三多终于感觉到了来自队长的怨念,默默的往门口挪,抓住门把手拉开门跑走的那一刻,他特得瑟的答:“班长更好!”

袁朗咬牙切齿的把书扔到门上,骂道:“混账东西,守着你的班长过一辈子吧!”

“哟喂!这醋味儿哟!菜刀,你闻到了吗?比那山西老陈醋还够味儿啊!”路过队长门口的吴哲对旁边的齐桓大声说道。

他俩路过,刚好无意听到队长和三多的部分对话。

齐桓忍着笑,一本正经的道:“锄头啊!你的妻妾们快被这漫天的醋味儿淹死了吧?殃及池鱼啊!”

“啊!我可怜的妻妾们啊!”吴哲夸张的哀叹着。

不负众望的,里面传来队长幽幽的声音:“都闲得慌是吧?375峰,二十分钟来回!”

“哟!恼羞成怒喽~”

锄头和菜刀对了个眼神,开心的去跑步了。

一群没正形儿的!屋里的袁朗嘿嘿笑了两声,把书捡回来,美美的看了起来。他也不想想,大家没正形都是跟谁学的。

评论(15)

热度(27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