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兰花

【袁史】慢慢(69)

实在不好意思,拖更了这么久!以后会争取每周更新的!

以下为正文:

刘铭被抓第三天,一份刘铭“左侧颞叶海马回受损,右侧颞叶海马轻度萎缩,颞上回后部损害严重”的医学检验报告和“司法鉴定申请书(精神病鉴定)与被鉴定人及其家庭的情况、知情人对被鉴定人精神状态的有关证言、医疗记录和其他有关检查结果等相关资料恭恭敬敬的被送到了公安局局长的办公桌上。

专案组开会讨论了两天,最终决定受理其申请,并指派专业鉴定机构,对其是否患有精神疾病进行司法鉴定。

袁朗是在驱车回师里的路上接到岳进的电话的,这个结果,他早就料到了,倒也不惊讶。

岳进反而有点愤愤,袁朗简单安抚了岳进几句,让他这位师兄做事不要冒进,耐心收集证据,依法依规查办。

岳进心里清楚,自然不用袁朗多说。

袁朗回到师部时,已经是晚上八点一刻了。他先是给史今去了个电话,简单说明了下当前的情况。

史今这两天也没闲着,一直在跟伍六一查张茜的死因。

本来袁朗想趁这两天邀他一起回家一趟的,奈何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时间,两人只好约定下次袁朗休息的时候再一起回家。

史今他们这两天收获不小,通过刘明那边,查到了一些跟张茜有关的线索:“刘明名下有一处闲置的房产,在大兴,上个月曾借张茜住过几天。而这几天,有一个30岁出头的青年男人曾出现在那里。通过监控中的模糊身影,可以判断,此人正是2007年军火绑架案后再未在大众面前出现过的张玉良,刘铭的发小!”

“张玉良?他找张茜会有什么事呢?!”袁朗把外套挂在椅子靠背上,慢慢坐了下来。

“另外,跟踪我的赵法,不见了!我和六一去问了他的姑母,从他姑母那里,我们了解到了一个情况,赵法认识刘明!”史今接着说,“还有,在赵法失踪前一天,曾去看望过她,往日里这个侄子总是成年累月的不去她那里一趟,前天突然带了很多好吃的去看她,还留了一些钱给她,说的话也神神叨叨的,像是交代后事一样!你说,赵法是不是被灭口了?”

“也可能只是躲起来了!”袁朗把玩着桌上的圆珠笔,细细思量,“可以从他常年混迹的场所和一些朋友入手查一下,说不定是个突破口!”说完,袁朗把手机开外音,退出通话界面,编辑了一条短信,发送了出去,“我把师兄岳进的电话发你了!你和六一如果发现什么情况或者需要帮助,可以随时联系他!我一会儿也跟师兄说一下,把你们的联系方式留给他。”

“嗯!好!赵法的姑妈早上已经报案了,西直门外大街派出所也已立案,警方一旦行动,相信赵法很快就会有消息的。”

“今儿!”

“嗯?”

袁朗突然唤了他一声,便再没有了声音,史今不知道他想要说什么,便静静的等着。

其实,一闪念间,袁朗是想让他家史今跳出这些危险复杂的事情中的,有些事,让他们和警察去处理就好。但也只是一闪念,是他站在家属的位置担心家人才会有的那一闪念的想法,因为他和史今都清楚,在这些事情上,无论是从意愿还是从事实上来说,史今、伍六一还有他,都已经陷入太深,根本不可能抽身。

于是,到嘴边的话,袁朗终是没有说出口,只是笑着问了句:“晚饭吃了没?”

“还没有!李宇在做了!”史今看了眼厨房,颇有些担心。

“那臭小子会做饭?”这几天袁朗见过李宇一次,说实话,虽然表面看起来有点怂,但骨子里傲的很,是个有意思的主儿。

“我也十分怀疑!但他铁了心要做,我也不好打击他!”史今压低声音道,生怕在厨房的李宇听到,“我已经跟六一说回来的时候带几个凉菜了,顺便买点啤酒~”

“聪明!有备无患!”袁朗完全可以想象史今此刻无奈的表情,忍不住嘴角带笑,捎带着说了句,“晚上别喝太多!”

“不跟你多聊了哈,我去厨房看看,真怕他把厨房给炸了!”史今说完便挂了电话,往厨房走去。

厨房里,李宇正准备把那还带着须的玉米丢进锅里,准备做个玉米排骨汤。

史今忍住提醒他的冲动,暗暗想着,玉米须也不是全然没有好处,就这样吧。目光扫到案板上刚切好的萝卜,所幸,虽然大小不一,但皮削了,上面没有粘着泥,干干净净的乱七八糟的在案板上躺着,倒也还行。

史今默默的退出了厨房,准备把厨房完全交给李宇。孩子大了,基本的生存技能还是要学习的,不学永远不会不是吗?

然而,学习总是要付出点代价的。所幸,这次的代价不算太大,也就损失了一个汤锅,两斤排骨,一根玉米,一颗萝卜,一个土豆,一个鸡腿,三个青椒,五个鸡蛋而已。

望着不熟的清炒萝卜,糊了的鸡蛋和带血的土豆炖鸡腿,以及锅底有点发黑的那锅排骨汤,谢楠努力的想要搜刮几个中性词来鼓励一下李宇,但最终还是放弃了,只能干巴巴的安慰着:“没事,这次知道问题出在哪儿了,下次一定会做好的!”

“姐,你就别安慰我了!”李宇羞愧万分,谢楠是他喊上来吃饭的,本来想露一手的,结果反而是丢了个大人。

“哎呀!让我说你什么好呢!”伍六一脸上的笑实在是忍不住,嘴上也没闲着吐槽了起来,“把打游戏一半的精力用在学习其他事情上,你一定能做出满汉全席来!”

“多谢夸奖!我也是这么认为的!我决定了,从明天开始,咱家的一日三餐我全包了,包括楠姐的!”李宇一副不学成特技厨师不罢休的劲头儿,让伍六一万分想要收回自己刚刚说出的话。

他楠姐也非常想对他说:不用这么客气!你姐可以自己解决吃饭问题的!

史今看了眼六一微微有些不自然的神情,好险没忍住差点笑出来。难得看六一吃瘪,倒也有趣。

“好!期待你成为大厨的那天!这顿我们就先吃六一带回来的凉菜吧!”史今笑着打圆场,这事儿暂时就先这么过去了。史今反正是不担心,李宇说不定只是三分钟热度,一懒就不干了,没必要为这事儿烦恼。当然了,这一次李宇的恒心异乎寻常的坚定,让他们大吃一惊的同时跟着吃了好多天难以下咽的饭,这都是后话了。

吃饭的间隙,六一提到了一件事,柳雪一方面要上学,一方面还要专心照顾外公,可能没时间帮他们网店做产品修图了。

“我......我可以试试!”谢楠在他们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低声说了一句。

“你会修图?”史今惊喜的望向她。

谢楠不太好意思的笑笑:“大学的时候学过一个学期ps,不熟练,但我可以学,很快就能上手的!”

“太好了!谢楠,你要不要考虑帮我们,我是说,除了修图,还做网店运营!我看最近平台出了一些新的规则,我跟六一都没时间去学习和了解,你帮我们好不好?还有客服和售后,可能会辛苦一点,但我可以给你每月5000元的工资,你要不要考虑一下?”史今一脸认真的看着她,等待着她给自己一个答复。

谢楠显然是被他开出的条件惊着了,举着碗筷,抬头望着史今,好一会儿没有说话,连口中的饭都忘了咽下去。

“如果你觉得工资少的话,我们可以再谈!”史今以为她是觉得工资少了,便诚恳的表明了自己的态度。

谢楠回过神来,忙摇头,声音里竟有着说不出的激动和不安:“我......我是怕我做不好!不是工资的问题,工资已经够高了!”

“还没有做怎么就知道自己做不好呢!我相信你,你一定可以做好的!以后你就负责产品修图和整个网店的运营,我负责进货,六一负责拍摄和发货,其他的事情,我们一起做!这样,大家觉得怎么样?”史今扭头看向六一,六一自然没有意见。

谢楠非常慎重的放下了碗筷,一脸认真的表达了自己的感谢和同意。她是真的特别感谢史今,感谢他能够给自己这样的机会。

有一个秘密,她从来没有跟别人说过,毕业四年,除了实习时她做过一份正式工作外,四年里,她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写作,旅行,生活捉襟见肘,但就是没有勇气迈出走向社会的第一步。越是不迈出越退缩,越退缩越走不出第一步。这几年来,她就是这样过来的,而这样的生活只会让她变得越来越不自信,越来越不敢去外面找工作,而微薄的稿费根本无法支撑她的生活所需。

所以,她真的特别感谢史今能够给她一次走入社会的机会,她甚至想对史今说,那怕不给工资,只管饭,她也愿意干,她想要积累一些工作经验,好让自己能够拥有一点融入这个社会的自信。是的,在长时间的自我隔绝里,她早已经失去了面对这个社会的自信,甚至连与人沟通都让她变得诚惶诚恐。

“我相信你!”史今似乎看出了她的感激和窘迫,他不希望谢楠抱着这样的想法,他想说的是,他觉得她值得,才给她开出这么高的工资聘请她,这其间,不掺杂任何同情和施舍的成分,只是因为他信任她和她的能力。史今看过她写的东西,也见过她认真做事的模样,他觉得自己不会看错人。

吃完饭,史今把网店的登陆账号和密码给了谢楠,还有一些需要处理的东西以及需要调整的图片都安排给了她,从明天开始,谢楠正式上岗,劳动合同明天签订。

谢楠走后,史今跟六一又提到了一些其他事,是他经过深思熟虑后决定的:“我前段时间在西单那边看了个门面,准备租下来,然后在工商局注册一个服装贸易公司,做我们自己的品牌。以后我们不仅要做互联网销售,还要做实体店铺,实体店只卖我们自己品牌的衣服!不仅仅衣服,帽子,鞋子,项链,袜子......只要是身上穿的,我们都可以设计、生产、销售,当然,最开始,我们还是以衣服为主,你看怎么样?”

伍六一眼前一亮,但还是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我觉得特别好!我们不能永远卖别人品牌的衣服,要做就做自己的品牌!但是,我们品牌主打什么呢?品牌名又叫什么呢?”

“我想做潮牌,品牌名我还没想好,你看咱们叫什么好?我有个初步想法,可以把‘不抛弃、不放弃’或者‘永不言弃’,作为我们的slogan,你觉得怎么样?”品牌名史今确实还没有想好,但他想做自己的品牌却不是临时起意,而是经过认真考虑过的。

伍六一对于品牌slogan可以说是举双手赞成,所以,史今说到这个的时候,他一下子就想到了一个品牌名:“这样说,我们是不是可以把数字‘7’作为我们的品牌名啊?你看,对于我们来说,可以是钢七连,可以是不抛弃、不放弃,对于客户来说,可以是一周七天,我们每天都为用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或者7还有别的寓意,我还没想好!咱们可以去了解一下!”

“足够了!仅仅是上面两个寓意就已经足够了!”史今一下子站起来,莫名的有些激动,甚至想现在就把这些想法全实现了。

当他们和谢楠提起这些并为谢楠讲解了7和那句slogan对于他们的意义的时候,谢楠还提出了一些自己的想法:“其实在我国传统文化中,七也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它不仅是五行和阴阳之和,也是儒家所讲的‘和’的状态,同时也是道家所讲的‘道’或‘气’,而这些,都与‘善’和‘美’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这样的话,我们的品牌概念不仅可以从‘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来阐述,还可以从儒家的‘和’,道家的‘道’和‘气’,从‘真’、‘善’、‘美’、‘勇’、‘毅’、‘刚’、‘柔’等各个方面来阐述。而我们的产品,也可以从这些品牌概念里,来细分出很多的系列。另外,我们的品牌和所有成员不仅仅要在做品牌产品和服务时努力去遵循、践行这些原则与理念,更要清晰明确的向客户去传递我们的理念和那些美好的精神。这样说来,即便是微小的力量,我们是不是在赚钱的同时,也为社会做了一点点贡献呢?”

在听完谢楠对于品牌、品牌概念以及品牌未来发展的想法后,史今看向她的目光,不禁充满了赞同和欣赏,转头看向伍六一时,伍六一一瞬间就读懂了他的意思,说实话,这一刻他也觉得,班长没有选错人。

“太好了!说干就干!谢楠,品牌概念以及公司简介,麻烦你有空的时候先帮忙想一想,如果能形成文字就最好了!对了,我觉得5000太少了,你的工资一个月8000,等公司注册完成后,我会招聘一个行政人员,负责所有员工的薪资安排和社保公积金的申请和缴纳,以及全部的行政工作!你的社保和公积金按北京最高标准缴纳!”史今一锤定音!无他,只因她值得,“后续,你的工作可能不仅仅是产品修图和网站运营,还将包括市场营销、产品设计对接、品宣和产品宣传文案策划。前期可能会非常辛苦,你想做吗?我想听听你的想法?”

“我没问题!我一定会努力做好的!”她知道史今说的辛苦是什么概念,因为他们都很清楚,这本来就不是一个人可以完成的,但目前品牌刚起步,所有的工作只能他们几个一起完成。这样的挑战,不会让她感到害怕或者觉得辛苦,只会让她更加兴奋。付出才有收获,而不努力永远不会有收获,这些年,她比谁都清楚。所以,她不怕辛苦,也不怕工作多,只怕自己不够努力,只怕自己力不能及。但史今的信任,让她没有了后顾之忧,她愿意一试,更愿意为之付出百分之二百的努力。

“品牌logo和产品样板我会请专业的设计公司来做,所以现在,我们几个需要先沟通一下品牌logo和第一批产品的设计理念和设计要求,然后我才能去找设计公司,去跟他们沟通下一步的工作。至于样衣生产厂商和产品批量生产的厂商,等设计稿出来后,我和六一去找、去沟通!”

说干就干,几人经过三天的沟通对于logo和第一批产品的设计理念和设计要求算是基本敲定了,并且由谢楠将他们所有的想法形成了文字和PPT,当天下午史今就联系了三家logo设计公司和四家服装设计公司,最终敲定了“理念品牌设计公司”为他们做logo设计,“浪潮服装设计公司”为他们做第一批服装产品设计。至于服装上要带的logo,可以等logo设计完成后再添加,产品样式和产品概念可以先做设计和添加。

这三天里,史今已经以每月一万五的价格将西单的那家门面租了下来,并于第二天下午准备好了所有的资料,向当地工商管理局提交了注册公司的申请,公司名暂定为“七启(北京)服装贸易有限公司”。

其中,公司章程还是谢楠和李宇协助完成的。由于最近大家都很忙,网店订单包装和发货一直都是由李宇来做,六一则负责进货和产品拍照。史今一直在忙着和谢楠敲定一些文字和品牌产品细节上的东西。

第一阶段的工作基本敲定后,史今请六一,谢楠和李宇在附近的饭馆里好好的吃了一顿。那天晚上,史今跟袁朗打电话时,都带着说不出的开心。

袁朗自然知道他最近的辛苦,也知道他为什么开心,连带着自己也跟着开心起来,即便他最近的军事演习训练并不顺利,可听到史今的声音,他还是会觉得轻松很多:“等店面开张那天,我和高城一定去现场祝贺!昨天他还给我打电话炫耀呢!说他家今儿怎么怎么优秀,怎么怎么棒!听得我是既骄傲又兴奋,今儿,你知道吗?我昨天差点就跟高城说,他不仅是你家今儿,也是我家的!”

“哈哈哈,对,是你家的!永远都是!”史今吃吃的笑着,翻了个身,让自己平躺着,听袁朗说话。

“嗯,永远!”袁朗重复着这句话,觉得心里满满的,说不出的幸福。直到挂完电话,他还在心里慢慢的回味着这个词。

邵翎知道他家副师长今天心情不太好,跟厨师长那边软磨硬泡了好久,厨师长才肯特例给做了一份土豆炖牛肉,他小心翼翼的端着送到了副师长的办公室,本来是想让副师长吃点喜欢吃的,开心一下的,如今,他端着一锅土豆炖牛肉,站在办公室门口,看着他家副师长满脸笑意的坐在办公椅上玩儿手机,一时不知自己这锅肉是送进去比较好,还是自己拿回房间独吞比较好?

最后,他决定独吞,来安慰自己吃了一嘴狗粮的心情!不用想也知道,副师长的坏心情肯定已经被他的爱人‘安抚’好了!那这锅肉,他也就不需要了!嘿嘿!光吃狗粮怎么行?这肉,是他一个人的了!

邵翎捧着那锅肉转身就想走。那曾想,此时屋里悠悠的传出一个声音:“小邵啊,什么东西这么香啊?”

得嘞!这锅肉,注定他不能一个人独吞了!哎!可惜啊!邵翎默默叹了口气,转身笑着应:“土豆炖牛肉,您要一起吃吗?”

袁朗挑眉,慢悠悠的踱到他面前,笑着调侃道:“难道这锅肉不是专门给我的吗?”

邵翎苦兮兮的笑:“还真是!”

“哈哈哈哈哈哈!”袁朗开怀大笑起来,一把揽住他的肩膀道,“你小子!谢了!心意我收到了,至于肉嘛,哈哈,既然是你求来的,就是你的!如果肯赏我一口,我也不是不愿意吃!”

说实话,邵翎对于自己这位首长的性格多少还有些不太适应,就如现在这般,袁朗跟他们亲近起来是如此的自然,可他却还是有些局促。不过,他觉得自己一定会尽快适应自己这位首长的性格的,因为这样的首长让他打从心里喜欢和尊敬,并且想要亲近。

(未完待续)

评论(46)

热度(15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